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小天使托兒所前進縣府報佳音 展現母語教學成果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小天使托兒所小朋友們前進縣府等單位報佳音,福州話童謠編舞展現母語教學成果。

 二十四日上午,小天使托兒所數十名小朋友在幼教老師的引導下,走訪文化局、鄉公所與台電等單位,並前往縣府大樓,向洽公民眾與縣府同仁報佳音。

 除了帶來熱情的帶動唱,也帶來活潑的舞蹈,隨後更表演兩首福州話的童謠舞曲,內容是描述馬祖人過年回娘家的習俗,及四時的風俗傳統。

 縣長楊綏生、副縣長林星寶與秘書長劉羽茵等人亦熱情歡迎,化身聖誕老公公,也發放糖果餅乾,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小朋友們也主動獻吻,獻上擁抱,和縣長伯伯打成一片。不少縣府員工也暫時放下勞累,以數位相機和手提攝錄器材記錄孩子們的美好時刻。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