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慶祝建國百年 縣長面邀吳揆來馬 欣賞閩劇訣別書演出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民國一百年終於來到!建國百年系列慶祝活動從中央到地方都在積極籌備中;縣長楊綏生利用參加行政院動員會報年度會議之餘拜會行政院長吳敦義,當面邀請吳院長參加在馬祖舉辦的建國百年系列活動,楊綏生向吳院長表示,為了慶祝建國百年,馬祖每一個月都安排慶祝活動,其中以三月二十九日的緬懷先烈,悼念連江縣十烈士及地方戲曲「與妻訣別書」最具意義,吳院長答應,彼時只要不是立法院開議,都可考慮。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將從今天元旦起盛大登場,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到民間都是有著高度期待;而連江縣規劃準備的活動部份,馬祖將以青年節的由來三二九黃花崗起義一百年為主軸之一,並特別推出「訣別書」的福州戲曲,藉此緬懷先烈。

 縣長楊綏生昨天上午在拜訪院長吳敦義時特別表示,此次「建國百年、精彩一百」系列活動,特別以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做宣傳廣告,最近電視上都看得到,指出林覺民烈士是福州人,福州話是他的母語,一百年前黃花崗七十二烈士轟轟烈烈,起義於廣州,有先烈們的犧牲才有中華民國的肇建。

 楊綏生進一步指出,而七十二烈士之中,有十位是連江人,故馬祖連江縣為了慶祝建國百年,特別選定以三二九黃花崗之役一百年為主軸,並以林覺民的母語福州話演出的「訣別書」福州戲,而吳院長就職後還沒有來過馬祖,他特別邀請吳院長來馬祖參加建國百年慶系列活動,七十二烈士有十烈士是連江縣人,特別邀請吳院長來馬觀看閩劇訣別書演出,三二九緬懷先烈;另也可擇期選在縣立醫院落成揭牌、浮動碼頭剪綵時蒞馬指導。

 院長吳敦義表示,三二九青年節當天來馬祖參加活動確實很有意義,只要不是立法院開議,都可考慮。另外楊綏生指出,東湧高粱遠近馳名,東引風景也很漂亮,很值得前往欣賞,如果吳院長有空來馬視察,建請吳院長一定要去東引走走。吳敦義說還沒去過東引,但是有欣賞過東引的照片,覺得東引很漂亮,現在聽見楊縣長的形容,讓他越來越嚮往東引,也希望能有機會前往東引一遊。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