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中正、中山師生春遊馬祖故事館

 

 【馬祖日報新聞】南、北竿中小學春季郊遊,昨天相約到馬祖故事館參訪,本報熱忱接待這群「小貴賓」,並以簡潔方式介紹新、舊馬祖的演變及對照,以吸引青少年對家鄉過往的興趣。

 昨天上午09:00,北竿中山國中同學在教導主任王美玉帶領下,搭船到南竿與中正國中同學在本社會合,社長宋志富及同仁在場歡迎,並擔任解說員,就報社延伸籌建故事館的動機、目標及預期效益,向同學們報告。

 社長宋志富向同學們說,故事館開館期待的訪客之一,就是在地的同學,希望他們在逛完報社、看完故事館之後,建立保存觀念;他說,每個家庭都有一本留給後代子孫紀念的相本,故事館未來功能也就是做到留給後代馬祖的相簿。

 在參訪中,藉由一幀幀歷史影像,引領同學們領略過去家鄉發展、改變的面貌,學校師長也在場向學生上起鄉土課程。故事館「馬祖十年」民國56年紀錄影片五十分鐘,同學們安靜看完,尤對戰地政務時代教育單元如舊校場景,他們說,感覺很遙遠,也很有趣,有的好可愛。

 中正校長王禮民說,軟體設施齊備後,鄉土教學可以搬到這邊上課,符合文化館的功能。學校教師在參觀完之後,也提出諸多建議,中正主任林元忠說,播放投影設備再加強,以及主題館1、2樓梯可採木板修飾,連接現有時光隧道地面木質鋪設一體穿越感,以及相關物件的徵集。仁愛校長王建華昨天也到現場,有台灣訪客,以地緣之便,他都會介紹遊客到故事館走走。

 本社表示,在開館之後,在縣府文化局協助爭取下,文建會今年已核定補助第二期軟體設備240萬元,以及地方政府配合款27萬,將作為充實軟體設施,以及遊客互動區建置,如鉛字印刷DIY、鉛字展列等。

 兒童節將屆,本社昨天也備置各式餅乾招待,歡迎「小貴賓」到來。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