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北科大馬祖服務隊體驗北竿坂里擺暝氣氛

 

 【記者邱竟瑋/北竿報導】台北科技大學馬祖服務隊農曆正月十三(國曆二月四日)特地來北竿參訪,體驗坂里擺暝氣氛,對於小地方卻有如此的凝聚力和動員能量,眾人感到驚艷,也喚醒各自在台灣鄉下的廟會記憶,希望有機會再回馬祖走走。

 負責帶隊的歐陽教官說,跟小時候在桃園中壢的相關祭典,模式很像,當時是農村社會,廟宇信眾連結很緊密。而馬祖服務隊員,也對於北竿的各路神轎出動,信徒配合動員表示印象深刻,不是出於虔誠和對於鄉土、信仰的感情,可能無法成就這事。

 北科大馬祖服務隊近來每年夏天與冬天造訪,協助南竿各校從事寒、暑期營隊工作,昨天晚上也在馬港舉行創意園遊會。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