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敬恆國中小春季郊遊移師東莒 了解家鄉之美

 

 【記者林冰芳/東莒報導】敬恆國中小全校師生春郊「瘋」東莒!兩地家長陪同形成百餘人大陣仗,走到哪裡都成了注目的焦點;校長陳玉嬌感謝各方的協助,東莒之行校方特地邀請家長會副會長謝春寶擔任解說員,有了金牌解說員的深度導覽,讓小朋友們對東莒有了更深層了解。

 敬恆國中小師生昨日抵達東莒舉辦春季郊遊,家長會會長陳善澔及多位家長也全程熱情陪同,上午抵達東莒後陸續走訪百合公園、魚路古道、大浦聚落及東莒燈塔等景點,東、西莒這兩座緊鄰的島嶼對孩子們而言一點都不陌生,卻缺少些深度認知,藉著這次活動,孩子們在導覽員專業解說加上故事引導中,更能領悟出東莒的美。

 陳玉嬌說,會將春郊地點移師東莒,一方面配合推行中的鄉土彈性課程,希望能藉由活動讓孩子們深層了解莒光這兩座島嶼,成為家鄉在地最佳導覽解說員。活動能順利舉行,陳玉嬌特別感謝家長配合及各方協助,特別是副會長謝春寶及李浩華的專業解說。

 以實際行動表現對家鄉的感情,全校師生下午前進猛澳沙灘進行淨灘活動,深受候鳥青睞的猛澳海域,在大、小朋友合力清理後更加乾淨清爽,也為了犒賞自己,他們利用地利之便,現場發揮搞笑天分及創意來場沙雕比賽,比賽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移師東莒所舉辦的春郊之旅,讓大夥身心靈充飽了滿滿電力。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