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之書獲獎作者王花俤、賀廣義分享創作歷程

 

 【馬祖日報新聞】經5個多月的讀者票選與專業評審決選後,由賀廣義老師著作《島嶼、群落、祭祀》以及王花俤校長著作《擺暝》獲選為「2012馬祖之書」。縣府文化局長曹以雄代表縣長楊綏生致贈「2012馬祖之書-藝文之光」獎牌,並轉達對於他們在馬祖叢書採集撰述的貢獻,給予高度肯定與認同。

 為了讓鄉親可以更進一步的領略2012馬祖之書國中小類叢書《擺暝》和「2012馬祖之書」社會大眾類叢書《島嶼、群落、祭祀》,2日在北竿與南竿各舉辦一場「2012馬祖之書」巡迴講座活動,期間兩位作者深情熱切的分享創作的甘苦談,以及對於創作本書的心情點滴,更從中傳達出對於馬祖這片土地的情感與熱愛。

 活動現場也有來自台灣的遊客一同參與,台灣遊客對於馬祖的宗教文化與聚落保存更是充滿興趣與好奇,同時經過兩位作者精闢的分享與說明後,這些台灣遊客更表達有意願在農曆元宵節的時候,再次來馬祖參加這熱鬧的宗教慶典活動。

 作者表示,馬祖的宗教文化、島嶼聚落都是最為人所動容與讚許的,尤其一年一度的元宵擺暝文化更是馬祖最具代表性的宗教盛事。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