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認識民俗文物館,強化導覽解說能力!配合即將到來的地方解說人員證照考試,文化局於10月13、14、20、21日四天舉辦101年度馬祖民俗文物館導覽訓練研習,上課時數可納入本縣導覽研習時數,是考試的必備資格,歡迎地區文化志工或導覽人員踴躍報名參加。

 為應地區近年來觀光人次逐年增加與成長,並提升地區解說人員素質及培養優良新進解說人才,地區持續辦理解說人員培訓及考試,並將於今年11月3日辦理連江縣導覽解說員考試,依據觀光導覽解說員培訓合格要點規定,考試資格必須於98年6月30日以後至101年11月3日前已取得本縣導覽研習時數證明達60小時(含)以上。

 除馬祖旅遊解說協會自10月6日起,一連四天辦理培訓課程外,民俗文物館亦將於考試前舉辦四天的文物館的導覽解說研習,相關時數將納入考試所需的研習證明,因此認證時數不足者,或是對地區文化認識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

 此次文物館導覽研習,課程內容設計相當完整,師資陣容更是堅強,由文物館潘建國親自解說馬祖民俗文物館沿革及傳統產業、陳仲玉老師講解從考古認識馬祖的遺址文化;至於馬祖歲時禮儀、生命禮俗邀請游桂香主講、馬祖傳統戲曲與歌謠及傳統工藝及美學則由翁玉峰主講。


 另外由陳高志老師講解馬祖俗諺與生活智慧,賀廣義主講馬祖的傳統建築與聚落及宗教信仰,王花俤主講馬祖開發史,還特別安排一堂服務接待禮儀,協助導覽人員服務工作的進行,最後還有實境導覽的解說,帶領學員親自在民俗文物館內解說。

 民俗文物館是認識馬祖的窗口,也是所有觀光旅客必到之處,任何未來要從事導覽解說工作者,對於民俗文物館都必須如數家珍,民俗文物館此次導覽研習課程的師資都是一時之選,報名自即日起至10月5日止,報名請洽22167轉23或27。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