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馬祖學童表現佳,由高雄市暨三離島縣市共同舉辦101學年度各級學校網頁設計e起來競賽,今年特別設立離島暨高雄偏鄉組別-咱的所在組,馬祖各校幾乎包辦所有獎項,特優為陳仁德老師指導的塘岐國小隊伍,學生有陳澤民、周智城、柯宜辰、陳子珊、陳昕妤,主題為北竿扛乩文化。

 高雄市與離島三縣為資訊教育聯盟,為提升縣民及學生的網路資訊教育,引導師生運用網路學習,辦理這項共分高中、國中、國小及家庭組的網頁設計競賽,今年已經邁入第二年。主辦單位為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暨澎湖、金門、連江縣政府教育局,由高雄市三信家商承辦,但不同以往離島納入各組別比賽,今年主辦單位特別將高雄偏遠學校及離島三縣獨立列出組別比賽,希望離島偏遠學校可以表現家鄉的特色,當然也可以增加得獎率,鼓勵學生參賽。

 「咱的所在組」是以「在地文化特色」為主題,特色與文化是必須要親身體驗才能感覺到的,了解在地文化的遺產,是對自己家鄉一份深厚的情感,藉由帶著愈多文化意義與感情,愈能更加瞭解鄉土的活動,也喜歡與人分享我們在地家鄉的特色。

 評審方式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教師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參賽作品,各組錄取優等若干名、佳作若干名。評審標準則為網頁設計之設計創意佔20%、內容充實符合主題佔50%、人機介面、互動性、活潑性佔30%。各組將取特優、優等、甲等及佳作若干名。

 雖然參賽僅有17個隊伍,但馬祖各校作品幾乎拿下所有「咱的所在組」所有獎項,共7個得獎作品,馬祖囊括6個,包括特優的塘岐國小(陳澤民、周智城、柯宜辰、陳子珊、陳昕妤);優等有二組,分別為敬恆國中小(劉子瑋、陳聲溧、陳聲宜、陳彥佑)、中正國中小(陳雨彤、詹若平、張宥芯、劉鎮、陳子杰);甲等敬恆國中小(林潁、黃金燕、謝毅、鄭承紘);佳作亦有兩組,分別為敬恆國中小(鄭倪、劉乙樵、陳聲愷)、介壽國中小(王子庭、蔡聿翔、陳妍采、李文琦)。

 參與競賽之得獎作品,都將收錄於高雄市教學資源分享網站,以提供教師教學之用,造福學子,經驗交流提升教學品質,而比賽獎狀都將由學校代為領取頒發給得獎隊伍師生。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