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到大同之家慰問依公、依嬤是介壽附幼的第一次,也是孩子的第一次。

孩子們為了依公、依嬤,特別準備了兩首母語童謠「討親」、「月光光」;他們只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把這兩首兒歌背熟了!

當然老師強力放送(每天上下學時,娃娃車上­一直放這兩首母語童謠)及餅乾、糖果鼓勵也有很大的「功勞」!

其中帶頭的小喜娘所唸的,是由王建華校長摘自福州「喜娘」所改編,孩子表現得很好,有老人家還因此感動哭了!

 

鄭韻秋分享--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a3Nec7UHaA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