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當紅電影「花漾」於馬祖特映兩天以來吸引近1300人次欣賞,但仍有部分鄉親向隅。縣府文化局表示,將於首輪電影院放映結束後,安排在馬祖擇期再次播放,最快在台灣院線跨年檔期完畢之後。

 於北竿芹壁和東莒大浦取景的電影「花漾」,不僅題材和明朝海禁的閩東離島有所關聯,連臨時演員都是在馬祖就地招募,吸引許多在片中擔任臨演的鄉親前往欣賞,更有許多鄉親是衝著知名演員,呼朋引伴齊來看戲。12月30日起在南北竿播放的各一場次,與12月31日上午的南竿場,共吸引破千人同歡,縣府文化局說,合計約1300多人。

 而因為東引航報受天候影響,海象不佳,使當地鄉親無法於31日前來南竿看戲,而且台灣首輪電影院向拍攝方要求,因此在馬祖免費放映的場次受到縮減,使得這次特映仍有觀眾向隅,為了彌補鄉親遺珠之憾,文化局允諾在首輪電影院放映結束後,於馬祖安排播放。

 文化局表示,最快在台灣首輪電影的跨年檔期結束後,也就是新年鄉親返回馬祖期間,而實際的日期將於敲定後公布,屆時請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昨天的南竿場次總計約450人前往觀賞,文化局說,莒光鄉親共有20人前來,而該場的剩餘票數則約有100票。能夠跨海安排電影饗宴,亦有鄉親給縣政府掌聲,另外也有旅居馬祖工作的夫婦專程找人幫忙托育小孩,以爭取2個小時的空檔前往觀賞。

 「花漾」電影除獲得前新聞局輔導金、文建會與台灣文創一號的投資協助,另外,也獲得縣府文化局與馬祖酒廠、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立榮航空、X Legend等廠商、機構的贊助;縣府也透過該部電影間接行銷馬祖觀光。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