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 2013年馬祖北竿元宵祭活動昨天在北竿橋仔村正式開鑼,神與人的年節揭開精彩序幕,縣長楊綏生與議長陳貴忠共同為地方祈福,兩人向神明借了發財金,希望來年馬祖酒廠賺大錢,馬祖發展博弈產業能開花結果,也祝願今年元宵系列活動圓滿成功。

 北竿元宵祭第一天的活動吸引上百位在地軍民熱情參與,來自大陸福建地區的旅遊團也共襄盛舉;縣長楊綏生、副縣長陳敬忠、文化局長曹以雄、前馬祖高中校長曹金平等人到場致意;在社區小朋友的鑼鼓板隊表演之後,由縣長、議長、北竿鄉長共同為今年馬祖各鄉島的元宵祭活動開鑼,同時歡迎各島民眾積極參與廟會活動,大家一起為馬祖做熱鬧。

 神與人的年節強調橋仔社區信仰多元的特性,也是地區文化的一種特色,縣長楊綏生與議長陳貴忠昨天也入境隨俗體驗與神明交流的各項活動,包括過火除穢、求平安符、求縣運籤、借發財金等項目,不少民眾及軍中弟兄也利用一年一次難得的機會,體驗馬祖特有的廟宇文化。橋仔社協及廟委會共同主辦的2013神與人的年節活動,將一連三天在橋仔境內舉辦,主辦單位歡迎各界人士共同來體驗人神交流,感受漁村特有的文化。

 活動現場並安排有馬祖美食園遊會,參與者可依個人不同的需求由廟委會做各項服務,大家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獲得神明的加持,不論是事業、愛情、求學、婚姻都能順利圓滿。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