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馬祖日報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兩馬同春鬧元宵南竿場活動熱鬧一整天,下午在鼓板比賽後,隨即展開的海峽兩岸藝陣嘉年華更吸引滿場的觀眾,有表演、有美食讓現場充滿濃濃廟會氣氛,來自馬祖、臺灣及福州的各支隊伍輪番上陣,有歌有舞有特技,好不熱鬧。

 兩馬同春鬧元宵進入第十一個年頭,昨天由縣長楊綏生及馬尾區副區長張林共同揭開「藝同鬥陣-海峽兩岸藝陣嘉年華」的序幕,楊綏生致詞時表示,兩馬合作邁入第十一個年頭,共同在元宵節時慶賀,而參與了三年的對岸活動,今年第一次將主場移至馬祖,希望透過合作讓兩馬同春鬧元宵打出名號。議長陳貴忠雖忙於北竿元宵行程及活動,昨天下午也趕到南竿參予及致意,肯定活動喧騰熱鬧,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元宵氛圍及感受。

 昨天因為天公作美氣溫雖低但天氣頗佳,因此下午介壽廣場擠滿了看熱鬧的鄉親及旅客,也吸引台灣媒體的拍攝記錄,中午開始就飄香的美食攤位,讓看活動的鄉親更能同步滿足味蕾,往來走動的人群讓廣場好不熱鬧。

 而演出的隊伍分別來自兩岸三地,馬祖部分有仁愛國小大鼓陣、馬祖高中老酒舞及馬祖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的紅花石蒜舞蹈,而福州的隊伍則各有特色,有鱔溪十番樂民俗技藝團的喝采、福州閩劇院的閩劇歌舞及傳統經典閩劇演出、福州市歌舞劇院的民族舞蹈等,另外還邀請一位福州歌手演唱福州語歌曲,在加碼演出國語歌曲時,歌手走入人群帶動氣氛,也讓現場氣氛超High。

 來自台灣的中華民國民俗文化關懷協會幾位仍然是大學生的演出者,以立方體、陶頂及椅子頂,讓現場嘆為觀止,尤其椅子頂就在舞台前演出,距離觀眾僅一公尺,表演者的緊張也感染每一位觀眾,讓全場屏息以待。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