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言教學 馬祖童謠 母語表演成果 鄉土文學 母語線上廣播 回首頁 聯絡我們 馬祖地圖 北竿鄉志 東引鄉誌 莒光鄉志 連江縣政府鄉土教育資源網 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畢業感言/塘岐國小陳峻豪

 

 大家在歡樂的笑聲中,時光一點一滴的飛逝,不知不覺中,粉紅的櫻花葉片已經漸漸飄落,鳳凰花的枝頭已結滿了花苞,在驪歌輕唱時,開出一樹火紅的花朵,鳳凰花有五枚分離的綠色萼片,紅色的花冠是由五枚分離的花瓣組成的,十分美麗,就在鳳凰花開之際,我們也要畢業了!

 在這六年中,我學習到了許多知識,有國語的、數學的、英文的、自然的和社會的,樣樣都學,其中我最喜歡自然了,因為它可以做實驗,解開我之前解不開的題目,而且,學習自然生活與科技課程,可以知道很多事情,熱的散佈方式、槓桿原理、大自然生態環境、永續家園……等,這都是有關自然領域的。我喜歡社會,它讓我了解,歷史的過程演進,社會多元文化的不同等常識,讓我對地球村更了解,收穫很多。我喜歡數學,數學讓我懂得計算速率、圓周率、線對稱圖形等,讓我們不會吃虧。我喜歡國語,它讓我們走入閱讀的浩瀚世界、認識文字之美、感受作者的人生與經歷等,對我們影響很大。我喜歡英文,它讓我們能夠跟外國人溝通、了解文法和單字,提升我們的國際競爭力。這些科目我都喜歡,它讓我們了解更多的事物,提升自己的能力,所以一定要更深入的去學習無垠無邊的浩瀚知識,才能擁有國際的競爭力。

 除了以上的科目外,還有資訊、體育、鄉土語言、美勞、音樂……等,這些可以讓我們培養更多的興趣,對我來說,這可是我的救命恩人,讓我可以在繁忙的課業中,能有時間喘口氣,放鬆情緒。我喜歡上課,喜愛學校安排的一切活動,感恩學校賦給我豐富的知識與生活的經驗,學校是恩師,是衣食父母,營養午餐帶給我們很多的美好回味。

 感恩老師,感謝他們嘔心瀝血的指導,灌溉我們知識,讓我們健康的成長。當我們失敗時,老師會給我們鼓勵、打氣,讓我們振作起來,老師如父如母,如兄如友,可說是我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呢!還記得有一次,海泳活動時,我差點走到了腳踩不到的地方,那次是老師提醒我,否則,我可能只剩半條命了!老師辛苦的策劃舉辦精采的活動,讓我們快樂的度過每個節日,留下令人難忘的時光。老師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才會回家,主要的目的就是讓我們過得充實、幸福、美滿,老師是我小學生活裡的舵手,引導我們開啟知識之門,帶領我們邁向成功之路。

 我們就要畢業了,心中有很多的不捨,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常常回學校逛逛,尋找回憶,往事雖然只能回味,卻也充滿甜蜜的滋味。每當我想起再過不久就要離開學校了,讓我無限感傷,我希望把剩下的時間多陪著學校,塘心如我心,永遠不相忘。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建議使用IE5.0以上版本 最佳解析度 1027*768 監造者:連江縣政府教育局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76號 Tel : 0836-22067 FAX : 0836-25582
URL: http://www.study.matsu.edu.tw/
COPYRIGHT (C) 2009 DESIGNER:KIWI MUSIC ALL RIGHTS RESERVED.